“中南英才”系列培训之现代社交礼仪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501

(学生记者 曹晶晶 罗兰 施卓南)为使我校研究生进一步理解现代社交礼仪文化,塑造良好的职业形象和个人形象,校研究生会“中南英才”系列培训之现代社交礼仪培训讲座于12月12日晚7时在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二)拉开帷幕。本次讲座主题为中西方餐桌礼仪,主讲人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旅游经济教研室主任邹蓉老师。
   邹蓉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企业管理,主要讲授《餐饮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饮食文化》等课程,曾在武汉长江大酒店人力资源部的工作经历使其对现代社交礼仪有着更加深入的理论研究与实际经验。
   讲座开始后,邹蓉老师围绕中西方餐桌礼仪的异同点,从座位安排、点菜技巧、餐具使用、餐中礼仪和敬酒礼仪等方面展开了细致深入而又生动活泼的讲解。随后,通过简洁易懂、生动活泼的图示法,邹老师对“面门法”“主要装饰物以及餐巾折花定位法”等餐桌主位的定位方法,“仙人指路”“当众烧香”等十二种筷子的使用禁忌,以及中西方的敬酒礼仪和技巧进行了解说。

   互动环节中,邹老师就正式中餐中的常见问题与现场观众展开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邹老师的讲解幽默风趣而又内涵细腻,加之内容贴近生活,使得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讲座最后,校研究生会主席糜迪进行了总结发言。糜迪对邹蓉老师为广大研究生带来这场贴近生活和工作的精彩讲座表示了感谢,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对参加会议时的座位安排进行了补充讲解。糜迪强调,社交礼仪尤其是餐桌礼仪贵在细节,充实的知识储备、缜密的规划筹备、灵活的餐桌应对是提升自身餐桌礼仪水平的重要法宝。
   据悉,本期社交礼仪讲座系我校“中南英才”系列培训活动中“研究生就业技能培训”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综合素质过硬的研究生,凸显我校“应用型、融通性、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为响应学校对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和号召,校研究生会将于12月15日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中南英才”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