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赴沪参加“第七届陆家嘴金融文化节?未来金融家参访金融城”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502

(学生记者 吴妍诗雨)11月24日至25日,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财政学2012级硕士研究生糜迪作为学生代表赴上海参加了“第七届陆家嘴金融文化节·未来金融家参访金融城”活动。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求是强鹰俱乐部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等单位支持下发起开展。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3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的80多名青年学生干部走进陆家嘴金融城,触摸金融脉搏,寻找中国未来金融坐标。我校与武汉大学作为湖北省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11月24日下午,“自贸区与民营经济”论坛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书记文选才为论坛致辞,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副局长张湧、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成建等特邀嘉宾与参会的高校学生干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从政策、法律、经济与企业战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在25日“参访金融城”的活动中,全国高校学生干部代表走进上海市证券交易所,聆听金融数据在中国金融“心脏”里的跳动;参观WIND资讯,体会中国人自己的金融数据服务公司执行业“牛耳”的气魄。
   糜迪同学表示,本次金融文化节提供了一个与名家对话、参访中国金融“心脏”的平台和机会,作为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参与此类活动既巩固了专业知识,又拓宽了国际视野;作为研究生会主席,与全国高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深入交流的机会十分难得。他指出,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激情,有激情才会有事业,有事业才会有未来,能代表湖北省参与此类活动对实现“青年梦”、成就“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参访活动,是我校研究生会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为扩大我校影响力,助力高水平有特色人文社科类研究型大学建设,积极开展的对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会将不断探索,努力为我校研究生对外交流搭建更多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