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2013年华中高校研究生会交流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0

   (学生记者 吴妍诗雨)10月26日下午,应“华中高校研究生会交流论坛”主办方武汉大学的邀请,我校研究生会主席糜迪、秘书长吴妍诗雨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参加论坛的还有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武汉学院、武汉理工大学等共10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

   论坛开始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徐晟首先发表了致辞。他介绍了本次华中高校研究生会交流论坛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们表示了欢迎与感谢。接着,各高校代表们分别介绍了所在院校研究生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品牌活动以及对各高校之间研究生会合作前景的展望。
   我校研究生会主席糜迪就我校研究生会基本情况、特色活动及制度创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糜迪指出,我校研究生会始终秉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精神,致力于“以制度为依托,以学术为主体,以文体为两翼”的发展模式,并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我校研究生会活动的创新与特点: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创新研会服务新形式;二是弘扬学术品牌,深化校际交往,共铸学术研究新成果;三是开展创业培训,营造创新氛围,增加创业实践新平台;四是丰富文体内容,拓展交流平台,展现中南学子新风采;五是了解学生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开创和谐校园新局面。同时,糜迪也表达了我校研究生会希望与各兄弟院校相互合作、共同进步的愿望。

   最后,各高校代表针对“大学精神在何方”、“研究生活动如何更适应研究生群体的需要”以及“如何在研究生群体中弘扬各高校特色文化”三项议题展开了讨论。我校研究生会秘书长吴妍诗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大学校长眼中的“大学精神”为指引,紧紧结合党中央“群众路线”精神,围绕我校实际情况阐释了服务广大研究生的工作理念。同时,吴妍诗雨指出,要促进研会工作更适应研究生群体的需求,必须多渠道搜集研究生群体意见,高效率解决研究生合理诉求,积极改革创新研究生会工作,力争将特色品牌常规化。

   据悉,本次华中高校研究生会交流论坛是武汉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它为华中高校研究生会成员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和学习的机会,也为日后各高校在研究生工作中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