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0

   (学生记者  施卓南)10月29日中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在对前次会议上所收集到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反馈解答的基础上,进一步收集了各学院(中心)在校研究生对学习、生活、校园环境等各方面的意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糜迪、副主席王露以及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糜迪同学主持。他首先对上一次座谈会中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代表提出的研究生宿舍管理、校园环境建设、课程设置、环湖区域食堂条件等几方面的意见与疑问进行反馈解答。他向与会同学表示,首次座谈会中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已由研究生工作部整理收集,向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协调与沟通。许多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学校的重视,诸如宿舍空调安装、环湖宿舍区域路灯修建等工作都正在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与提高。同时,靡迪同学还希望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各位代表能够将意见反馈的情况传达给各学院(中心)的研究生同学们,并欢迎各位同学继续对学校研究生的管理和培养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随后,各学院(中心)的研究生代表们相继发言,提出了近期他们在学院内部收集到的研究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意见与看法。靡迪同学就其中的奖助设置、网络数据库购置等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全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将制度化,每月举行一次,研究生工作部已安排专人及时将收集到的意见与建议向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定期在座谈会上进行反馈。

   会议最后,白玉老师就研究生意见问题收集的机制与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见解。她首先向各位代表询问了各学院(中心)向同学们收集意见与建议的机制与方法,提出了意见问题收集机制必须有效、全面,能够代表大多数同学心声的要求。她肯定了座谈会作为在校研究生表达诉求、解决在校学习和生活中实际困难的重要途径有其存在的必要和意义,并要求相关的意见收集工作进一步完善,建立起在校研究生意见收集与反馈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