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完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30浏览次数:0

   (学生记者  刘朗)在这金秋送爽、桂花飘香的十月,为了让刚踏入学校的研究生新生能够更好更快地融入研究生的生活,并搭建新老硕士、博士研究生的交流平台,引导全校研究生锻炼身体、热爱运动,促进各专业之间的活动交流,顺应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特举办了以“接受挑战,勇于拼搏,展现活力,收获友谊”为主题的第二届研究生羽毛球比赛。
   本次比赛开幕式于2013年10月27日上午8点30分在我校艺术体育中心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和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首先为本次比赛致辞,随后裁判员代表宣读了比赛规则并进行了宣誓,参赛选手代表也进行了宣誓。

   这次比赛共有106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有52名男选手,54名女选手,共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比赛正式开始后,每个选手都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遇到水平不相上下的对手时,都积极把握场上的主动权;在遇到强劲的对手时则放手一搏,以近乎专业的水平赢得了赛场上下阵阵喝彩。比赛选手都自信满满,比赛打得难舍难分,观看比赛的选手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比赛期间,为了使现场气氛更加激烈,赛事工作人员特意举办了一次抽奖活动,有20名幸运的选手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

   在经过一轮又一轮激烈而又残酷的角逐后,有的选手能够积极调整心态不断迎战并且越打越勇,有的选手则遗憾地离开了比赛。最后,通过决赛竞技,每个项目分别产生了冠、亚、季军各一名。

   此次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精神,比赛不仅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欢乐。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调动了同学们的运动积极性,同时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同学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友谊和团结,达到了举办第二届研究生羽毛球比赛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