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九届校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2浏览次数:0

   (学生记者 曹晶晶)10月21日晚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校文添楼105教室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梁娜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团委副书记白玉老师以及新一届研究生会一百余名成员参与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后,白玉老师首先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团委宣读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干部的聘任决定。白老师强调,在学校建设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背景下,学校决定今年起校研究生会的直接指导工作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团委担任。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干部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能够尽快熟悉研究生会的工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梁娜老师致辞。梁娜老师对新一届校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找准角色定位,尽快熟悉部门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术能力和责任意识;二是苦练业务素质,提升工作水准,重点在于实现网络化转型,扩大工作面和宣传面,打造一批有特色、引领性的品牌活动,以提升校研究生会知名度与影响力;三是做到“慎始,慎微,慎独,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创建一个谦虚谨慎、风清气正的学生组织。

   接着,校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以部门为单位进行了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秘书处用短小精炼的凡客体展示了部门成员的风采,学术部在《真心英雄》的歌声中表达了学术理念和服务意识,宣传部以《一瞬间》的合唱表达了他们加入研会的真实感受,文体部用一句歌词巧妙而幽默地将成员的名字引出,外联部以“一颗心”的形式介绍了部门成员,《中南研语》编委会成员则排起“长龙”分别用两个字介绍了自己。各部门的自我介绍形式多样,推陈出新,充分展现了新一届研究生会的青春与活力。

   大会最后,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发言。常务副秘书长吴妍诗雨分享了自己五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并希望研会所有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真心对待他人,建立牢固的革命感情、收获难能可贵的亲情、友情乃至爱情,不断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成长。副主席杞如福、柴雅萍、王露分别就如何在工作中提高人际交往、沟通协作等能力和素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究生会主席糜迪表示,学校十分注重研究生会的发展,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应该在完成工作任务、履行干部职责、展现全新作为的基础上,不断锻炼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携手再创研会辉煌,续写研会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