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报召开2013-2014学年新成员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3浏览次数:0

(通讯员 谢婷 张楠 周金龙)10月11日晚7:00,研究生学报在文添楼107教室召开2013-2014学年新成员培训会。包括本届新成员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常务副主编石少剑主持。
常务副主编石少剑首先介绍了学报五个部门的工作职责,随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就本部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编辑部法学版前编辑邓亚娇、管理版副主编熊回先后就“三审制”审稿流程、审稿方法、审稿意见写作等审稿工作对新成员进行了指导;经济版副主编熊珊则从如何平衡学习、工作和课余生活之间的关系出发,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希望新成员们“做一个快乐编辑,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交流部、刊务部、宣传部三个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在介绍本部门职责情况时向新成员们着重强调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交流部部长钟雪玲指出,“作为职能部门,我们更要注重集体意识和服务意识,进入学报就要有一份责任感”,让大家深受感触。

学报常务副主编石少剑博士做总结发言,他就论文、审稿意见、综述、述评及读书笔记的写作方法等方面与学报新老成员进行了交流。首先,石少剑博士就论文写作和具体审稿中“思想性和规范性谁更重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随后的具体阐述中,他主要从论文选题、论点、论据、论证四方面的写作注意事项与在座成员分享了他的论文写作经验。

本次培训会是研究生学报在本学年招录新成员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让新成员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学报各部门职能以及自己所应承担的工作职责,同时也为新老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