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学术节闭幕式暨研究生风采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3浏览次数:617

 (记者 黎平阳 李亚琼 董美玲 李露西 张甜甜)为巩固和深化学术节的丰硕成果,总结成功经验,表彰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全面展示研究生的青春风貌,鼓励和推动广大研究生参与到学术科研活动中,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22013学年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放飞中国梦想 研艺中南青春研究生风采大赛于522日晚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副校长杨灿明教授以及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学院党委书记,在汉各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出席并观看了整场演出。大赛评委由校内、校外专家组成。 

副校长杨灿明教授为学术节闭幕式致辞。他肯定了此次研究生学术节取得的优异成绩,向获奖的集体与个人表达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更多的研究生能参与到学术活动中来,以学术为志趣,以学习为志业,再创佳绩。此外,他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三点期盼:第一,期望同学们以“明理的精神”做研究,以“厚德的态度”学做人,牢记中南大校训,做一个优秀的中南大研究生;第二,期望同学们戒骄戒躁,锐意进取,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第三,期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到研究生学术活动中,在提升自我创新能力、拓宽学术视野的同时也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宣读了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节获奖名单:财税学院荣获一等奖,金融学院与法学院获得二等奖,公管学院、哲学院、刑司学院及会计学院荣获三等奖。吕侠、秦小建等十位研究生当选“研究生十大科研新星”。 

随后,研究生风采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金融学院首先出场,给观众们带来精心编排的交际舞《dream high》,舞姿动感飞扬,舞曲激情四射,时尚美丽的姑娘们播撒着青春的风采、火热的情怀;“绵绵山脉紧扣着雪域脊梁,皑皑白雪闪耀着灿烂之光,唐古拉,是雪山最圣洁的格桑花…”来自会计学院的姑娘们带来的舞蹈《唐古拉风》把雪域高原的清新风景与藏人的豪迈情怀带到了现场,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与掌声;哲学院同学们带来了妙趣横生的小品《招聘》,生动地诠释了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艰辛与欢乐,让毕业在即的学子们感同身受;工程学院带来的现代舞《启航》抒发了研究生们青春在追梦中燃烧、生命在青春中辉煌的动人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姑娘们带来了悠扬的钢琴葫芦丝合奏曲止《月光下的凤尾竹》,余音绕梁,让大家陶醉忘怀。晚会的舞蹈风格各异,爵士舞、肚皮舞、拉丁舞、民族舞等各种舞蹈令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表演形式不拘一格,舞台剧、乐器合奏和小品等节目别开生面,引人入胜。在这个夜晚,来自十五个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倾情演出,让广大师生们享受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经过评委老师们专业、公平、公开的评分,法学院获本次研究生风采大赛一等奖,财政税务学院、经济学院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三等奖。法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经济学院获得最佳舞台风采奖、金融学院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

在这个美好的夜晚,中南大研究生们在喜气洋洋、载歌载舞的气氛中回顾了一年来的学术科研成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在优美的舞蹈、激扬的音乐中,青春已扬帆启航,梦想将绽放光芒,学术更生生不息。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22013学年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究生风采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