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领略精英风采 铸就明日辉煌”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502

(记者 李亚琼 张甜甜 李露西)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就业竞争力,帮助研究生同学们获取就业信息、提高面试技巧,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了“领略精英风采 铸就明日辉煌”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活动。首场交流会于426日成功举办,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与评价。

5147点,就业经验交流会第二场在文潭楼招聘厅举行。与首场交流会注重人文管理法学等专业不同,本场交流会邀请了签约于知名国企、证券交易所、会计事务所、银行、公务员等领域的我校财经类专业就业精英,向同学们分享应聘就业经验和求职感悟。涵盖面广、针对性强,吸引了300多位同学现场聆听、交流。 

交流会在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的五位嘉宾分别就“本专业的前景”“本身个性”“求职中遇到的问题与总结的技巧”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考取审计署深圳特派办的庞典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宝典”,他以在知名公务员培训机构做代课教师的经验告诉我们,如何复习申论和行测,并告诫大家,对于公务员考试关键在一个勤于练习和保持政治敏感性。

来自财务管理专业的王晓宁同学讲述了自己签约德勤永华会计事务所整个过程和心得体会,她以自身经历提醒大家“不要把面试寄托在临场发挥上,只有充分的准备才有最大的自信。” 

签约越秀集团总部的苏超师兄,是今年该单位在全国仅录用的两人之一。他以坚定的目标和执着的追求打动了用人单位,他以谦虚的态度告诉大家“每个人在一开始都应该有个目标,执着地为着一个目标奋斗才能体会真的快乐。”

来自会计学院签约于长沙银行的唐宇璇同学曾是我校研究生会主席,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她总结了前面几位嘉宾的发言,告诉大家不要拿自己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做比较。同时以自己的实际经验提出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首先要思考的三个问题:“你适合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想做什么。”她还详细为大家分析了四大国有、股份制、商业等银行的发展潜力和优缺点。

最后一位嘉宾是来自财税学院的王辉同学,签约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他分析了网投和校招的各自优势和局限,并且和大家分享了多次面试尤其是无领导小组谈论的经验,他面试建行总行的“传奇”经历为大家津津乐道,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就业交流会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对于考证和实习之间的平衡问题、以及银行的就业前景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交流,与会的嘉宾们耐心地一一作答。 

至此,“领略精英风采 铸就明日辉煌”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两场交流会分别邀请了我校人文社科(管理法学)和财经专业的就业精英,为大家讲述求职感悟、解答就业困惑,让研究生同学们在领略精英风采的同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于提高面试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