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成功举办“我的中国梦”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9浏览次数:508

为将研究生的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引导研究生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4181400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办“我的中国梦”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主任姜金元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西瑞老师、校团委刘钰老师、党委研工部思政办负责人和各学院研究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为响应《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党[2013]2号),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筹划,拟于今年开展一系列“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本次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正是校研究生“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伊始,周部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希望广大研究生能怀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努力。她强调在目前社会飞速发展的环境下,青年人越加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中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取向、维持传统道德精神至关重要。要求广大研究生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深入领会学习“中国梦”的内涵,放飞心中的中国梦,牢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在各学院代表的主题演讲阶段,慷慨激昂的语言、丰沛饱满的情绪、婉转奋进的配乐,让评委和现场听众们如痴如醉,沉浸在中华民族曲折奋斗的历史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中。经济学院三人组合以“自律”和“自省”为切入点,将“中南梦”和“中国梦”相结合,发人深省;财政税务学院代表吴妍诗雨以“坚守学术、探索求知、践行服务”的优秀研究生为例,通过“且思且行”来向现场听众娓娓道来如何“让梦想照进现实”;刑事司法学院代表田野则通过对华夏民族不屈不挠的历史进行回顾,大开大合、有张有弛地向现场听众们展示了“温暖、文明、繁荣、和谐”的中国梦……在主题演讲结束后,评委姜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称赞不已,从演讲稿的思想深度和演讲者的现场表现力进行了点评和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财政税务学院以93.5的分数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经济学院、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