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报荣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多项表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

研报学子尽显中南风采,笔墨纸砚彰显睿智人生

(学生记者:杨莹、钟雪玲) 20121129,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杂志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2012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暨庆祝《中国研究生》杂志创刊十周年研究生媒体发展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在本次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开展的“优秀研究生校园媒体”系列奖项评选活动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下简称“中南研学报”)“走近学者”栏目荣获“优秀栏目”奖,并获得“优秀研究生校园媒体”和“优秀专题”提名奖。

 

中南研学报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面向研究生群体的研究生自办学术刊物,自1983年创刊,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唯一由研究生自办且连续办刊时间最长的学术刊物,在其走过的30年里,始终秉承“创新求实、弘扬学术”的工作目标,“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工作理念,在推进实践育人的过程中,成为研究生的智囊团和思想库,成为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精神家园,成为校园文化中的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

近年来,中南研学报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创新办刊模式、拓宽办刊思路,增设了“走进学者”栏目和“研究生学术与人生发展”专题。同时,定期举办学报读编交流会,承办湖北省研究生媒体联席会,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外交流机制,充分体现了中南大研究生媒体人“承德载智、益求精新”的不懈追求。

三十历程风和雨,百期征程势如虹,中南研学报已被《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全文收录,所刊发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代表大学复印资料转载多篇,并且CSSCI期刊引用率位于武汉各高校研究生学报之首和全国研究生学报前列。在2011年,中南研学报正式纳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术科研评价体系,成为中南大“一节一奖一刊一鉴”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历届学报成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学校和广大研究生的大力支持,中南研学报将继续秉承“创新求实、弘扬学术”的工作目标,为我校研究生的成才与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