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暑期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8-10浏览次数:501

各学院(中心)、全体研究生:

近期,我国各地强降雨天气频发多发,在一些地方引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许多地方仍有明显降水过程,局部地区还可能有中到大雨。按照《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发[2012]1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留校研究生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的安全工作

各学院(中心)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确保与留校研究生和各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的领队或负责人保持联系畅通。对于独自或小规模进行社会实践等活动的研究生,各学院(中心)要确保联系到每一个人,随时掌握情况,指导研究生在活动地点、出行路线、交通工具选择上进行科学安排,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护训练;研究生应提高警惕,及时调整出行计划,自觉远离易发生山洪、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地区。

二、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学院(中心)要把强降雨天气下防范灾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任务,迅速做出相对的部署和安排,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各学院(中心)、各社会实践团队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

信息报送联系人及电话:石老师 (02788386550 1533722536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