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2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3浏览次数:602

各学院(中心)、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19)的相关要求,学校将开展2012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项目立项工作,为做好本年度申报工作,现将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申报要求

12012年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设立重大课题1个、重点课题3个、一般课题6个。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可以以个人身份申报,也可以以课题组集体申报,但集体申报人数不得超过4人。

2、重大课题一般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拟定指导性选题,以特别委托方式,单独立项、集中力量开展研究。

3、重点课题一般面向从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与科研工作、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管理人员及教师申报,课题参与者可为一般研究人员和研究生。重点课题一般为自选课题。

4、一般课题一般面向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及教师申报,申报课题应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线工作紧密结合,具有可供借鉴的实际意义。课题参与者可以适当安排研究生。一般课题为自选课题。

二、申报程序

1、研究生思政办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本年度的课题申报,受理截止日期为61日。申报人需在规定时间内填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请书》,经签字确认后交研究生思政办;

2615日前,研究生思政办组织校内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认真审查、筛选,并对拟批准项目进行全校公示;

3625日前,对批准立项的研究课题,由研究生思政办发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立项通知书》,课题负责人接到立项通知书后应在两周内到研究生思政办办理有关经费手续。

三、经费使用

1、重点课题每项资助6000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4000元。课题资助经费一次核定、分期拨付。第一次拨付项目总经费的50%作为项目启动经费,第二次在项目验收和成果鉴定合格后拨付另外50%的项目结项经费。

2、所有项目经费都应做到专款专用,其使用范围主要包括:

文献资料的订阅、购置、翻译、复印、编印等费用;

参加有关会议或举办相关小型会议的会务费;

课题调研和收集资料的旅差费;

必要的专家咨询费、软件开发费、消耗品购置费;

研究成果的鉴定费用;

专著出版费、论文版面费等。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二年五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