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术节闭幕式暨研究生风采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30浏览次数:3

(记者:管杰、陈思嘉)为总结我校第二届学术节经验,表彰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全面展示研究生的青春风貌,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学术节闭幕式暨激扬中原学术,研艺中南青春研究生风采大赛于328日晚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副校长陈小君教授以及学校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也出席并观看了整场演出。风采大赛评委由校内、校外专家组成。

副校长陈小君教授为学术节闭幕式致辞。她肯定了本届研究生学术节在活动数量、学术深度、形式创新等方面都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取得长足的进步,形成了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品牌, 集中体现了我校研究生严谨治学、探求真知的高尚追求,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希望今后广大研究生能够继续响应学校的号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各类学术活动,在学术研究中实现个人价值与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共同提高。同时也要求学校各学院、各部门在充分总结历次研究生学术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引领研究生学术品位、深化研究生学术交流、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与创新,为广大研究生奉献更多、更精彩的活动,让学术传统真正扎根于中南,成长于中南,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宣读了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获奖名单:法学院摘得研究生学术节桂冠,金融学院,财政与税务学院获得二等奖,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哲学院获得三等奖;王宝顺、王从峰等同学获研究生十大科研新星称号。

在一曲由校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带来的开场曲《最炫的模样》之后,研究生风采大赛拉开了帷幕。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什么这样红……”伴随着轻舞的裙摆、婀娜的舞姿,由会计学院的姑娘们带来的新疆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将大赛掀起小小高潮;法学院同学也用热忱而有力的舞蹈《与妻书》向观众诠释着革命志士虽万千人吾往矣的豪迈气概和缠绵悱恻的大爱之情;刑事司法学院带来的藏族舞蹈《情满天路》动感豪迈,激情四射,赢得了阵阵掌声。来自十五个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倾情演出,藏族、傣族、土家族等各民族舞蹈精彩纷呈,歌舞剧、乐器演奏、歌伴舞等形式多样,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会计学院获第二届研究生风采大赛一等奖,刑事司法学院、法学院获得二等奖,哲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获得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等学院获得优秀奖。此外,本次大赛根据校研究生会官方微博上各节目花絮视频的转发量评选了网络最受欢迎奖,最终,法学院摘得网络最受欢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