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9浏览次数:501

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于20111117日启动以来,校内涌现出一批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新颖、活动效果好的学术创新活动。为进一步营造校园的创新学术文化氛围,精心打造校院两级以先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导向的学术品牌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现决定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的评选表彰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节期间,各学院(中心)开展的“学术报告”、“ 学术竞赛”、“ 学术交流”和“素质拓展”等具有专业特色、活动覆盖面广、活动效果好的学术创新活动。

二、评选条件

申报集体奖的学院应广泛开展富有学院特色、校内外影响较大的一系列学术创新活动,即能够充分发挥各学院(中心)的研究生教育资源优势,提高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有利于营造浓郁的创新学术文化氛围,全面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德育建设、大学文化建设,提高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培育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建设骨干力量。

申报个人奖的研究生应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参与校院两级学术创新文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且表现突出。具体评选标准参照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评优细则。

三、奖项设置:

本届研究生学术节将以学院为单位进行评比表彰,分别设置集体奖和个人奖。

(一)集体奖

团体奖项为:一等奖1名,奖励2500;二等奖2名,奖励2000元;三等奖3名,奖励1500元;优秀组织单位奖9名,奖励1000元。具体表彰条件如下:

1.集体一等奖

活动内容新颖,在学术领域内具有领先水平,主要内容与学术前沿接轨;宣传覆盖面大、范围广、层次高,在校内外及本学科内有较大的影响力;活动的受众参与人数多,形成一定的规模。

2.集体二等奖

活动具有科研创新内容,社会调查或实践活动有较强的现实意义;通过活动的开展取得一定的创新成果;有利于培养研究生的自发性学术科研能力。

3.集体三等奖

活动学术意义深厚,对广大研究生培养学术素养有启发和引导的效果;组织单位有良好的系统协调的组织管理能力,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活动反馈内容丰富,在校内有较好的宣传力度。

4.优秀学术活动组织单位”

活动学术意义深厚,对广大研究生培养学术素养有启发和引导的效果;组织单位有良好的系统协调的组织管理能力,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活动反馈内容丰富,在校内有较好的宣传力度。

(二)个人奖

个人奖项:学校评选表彰校级“学术活动优秀个人”若干,同时评选表彰院级“学术活动优秀个人”若干。

在校研究生规模小于100人的学院,申报1-2名研究生;研究生规模在100人至300人的学院,申报2-4名研究生;研究生规模大于300人的学院,申报4-6研究生。

院级“学术活动优秀个人”由各学院自行评定并予以奖励。

四、申报要求:

1.申报时间与材料上交:各学院将活动总结材料于315日前交研究生工作部。纸质材料经书记签字后交研工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4室),并将电子稿发至sizhengban@znufe.edu.cn

2.评审:研工部将组织专家对学院申报活动的实施情况进行验收,对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新颖、活动效果好项目进行奖励,并在学术节闭幕式上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