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05浏览次数:501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

2012年春节、寒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全校研究生节假日期间安全顺利,根据学校《关于2011——2012学年寒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南大办字〔20113号)精神,现将寒假期间研究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结合学校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各学院应在放假前对研究生进行遵纪守法和安全知识教育,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要求研究生切实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保护。

2、加强研究生宿舍防火防盗工作。各学院应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要求研究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禁研究生违章用电,严禁留校研究生在宿舍内生火做饭,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3、认真做好寒假留校研究生春节团年工作。请各学院于2012110日前通过办公系统将寒假留校研究生名单报送至研究生工作部(见附件),同时指定一名研究生负责留校研究生联络工作。团年活动的具体事项,请留意研究生网站。

4、各学院要坚持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学院值班人员要保持信息畅通,遇有重大事件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寒假值班安排表请于112日前报研究生工作部。

5、全体研究生应严格遵守学校寒假休假的时间规定,按时返校。本学期寒假放假时间为2012116日,下学期开学时间为2012215日。所有在读研究生必须按时到校,并到相关学院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祝全体研究生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二年一月五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