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工作条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6浏览次数:50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工作条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学术科研中心主管的双月刊学术性刊物,现为《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学报编辑部在研究生部和研究生学术科研中心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工作。为确保学报编辑部的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促使学报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特制定编辑部工作条例。

一、工作准则

1、执行国家新闻出版法规及学校文件规定;

2、遵守职业道德,确保公平、公正用稿;

3、严禁徇私舞弊,保证用稿质量;

4、按照程序进行审、编、校工作,按时完成所分配任务;

5、加强专业学习,提高编辑业务水平。

二、审稿流程

1、稿件实行三轮交叉审稿制度。第一轮:所有来稿须由常务副主编进行初步筛选;第二轮:常务副主编将筛选出来的文章分发给经、管、法各版块,由各版块副主编组织各编辑进行交叉审稿。应确保每篇文章至少有两位编辑审阅并分别出具审稿意见;第三轮:各副主编组织开展审稿会,确定各版块拟用稿件并报常务副主编审定。若无异议,各版块开始联系作者,反馈审稿意见和拟用稿通知,按时收齐拟用稿件的电子版。

2、无论稿件是否采用,各版块均应及时发送给稿件作者审稿意见书,并应及时向录用稿件作者发送拟采用通知书;各版块应按时将所负责的所有稿件和审稿意见书交付执行编辑汇总登记。

3、各版块按时收齐录用稿件电子稿后,应及时组织开展文本编辑工作,责任编辑应先进行规范处理,执行编辑、技术编辑、英文校译应做好稿件汇总、编辑整理、英文审校工作。

三、稿件校对

1、稿件实行二校终审制:一、二校由责任编辑负责,清样由执行编辑和副主编负责整理,终审由常务副主编负责。

2、对录用的稿件,按《高校文科学报编排规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论文体例示范》编辑校对,严格学术规范。

3、校对差错率(语言文字和标点符号)不超过3 %oo;标题、图题、表题、作者姓名项目不出现错误;内容上不出现政治、宗教、外交、民族等观点表述和名称错误。

4、按时完成校对工作,不延误印刷出版日期。

四、期刊派发

每期期刊的派发工作由编辑部专人负责。派发工作分为内派和外派两类:内派是分发到各研究生宿舍;外派主要负责期刊的外寄工作。

五、总结会

每期期刊出刊后,常务副主编组织开展总结会,查找、分析编辑中存在的错误和疑问,明确改进目标、统一编辑规范。

六、其他事项

1、编辑部每年定期开展招新工作,由主编、副主编负责,具体内容详见《招新公告》。

2、编辑部适时开展编辑培训、校内宣传及对外交流工作,主编负责组织、统筹工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