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工作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37

(通讯员 孙千芊 何欣雨 摄影 陈兵艳 周潇)为进一步加强校级交流合作,促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质增效,35日,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来访师生一行就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工作主题召开专题研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疆鄂、党委组织部干部办公室张昌帆、人事处调配办公室高翠霞、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思想教育科马胤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医学学生工作办公室李青和德育助理陈银冰等师生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芳副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范献龙副部长、党委组织部、党校干部科科长姜雨杭、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科科长魏山、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政办主任黄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办主任付慧娟等领导、老师出席。李芳副部长主持座谈会。



李芳副部长首先代表我校对华中科技大学各位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李芳副部长表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是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一直致力于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座谈会,两校能够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互学互鉴、拓宽思路,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工作提质增效。



范献龙副部长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专职辅导员的准入、培养、管理与考核机制,期待两校在互鉴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做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不断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激发思政工作育人活力。



姜雨杭老师就我校辅导员队伍发展提干、校内外挂职锻炼的情况做分享。魏山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专职辅导员选拔聘任机制。



吴疆鄂副主任对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座谈会是两校就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议题分享有效经验、碰撞思维火花、创新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期望通过本次交流能进一步加强两校间互学互鉴,助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两校师生还就兼职辅导员聘用与管理、辅导员队伍发展路径与典型榜样选树、多梯队与多层次辅导员队伍构建等议题分享了各自学校的亮点举措和工作成效,并就两校打造辅导员工作特色品牌的工作机制和创新做法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