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2020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的通知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0

各学院(中心)、各研究生组织: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营造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育人环境,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评选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

奖项评选工作遵循民主公开、优中选优的原则,力求公平客观、实事求是。

二、表彰项目

(一)优秀研究生会

(二)学术品牌单项奖

(三)文体特色单项奖

(四)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

(五)生活服务单项奖

(六)优秀研究生干部

(七)优秀研究生编辑

三、考评依据

(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研究生会评比办法》

(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研究生会评分细则》

(三)《学术品牌单项奖评分细则》

(四)《文体特色单项奖评分细则》

(五)《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评分细则》

(六)《生活服务单项奖评分细则》

(七)《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及申报表》

(八)《优秀研究生编辑申报表》

四、申报要求

各学院(中心)可同时申报集体奖与多个单项奖,其中申报学术品牌单项奖及文体特色单项奖的,单项申报活动数量不超过3个,各项材料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如发现材料不符合要求一律退回,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具体要求如下:

(一)格式要求:电子版材料使用word2010排版,纸质版材料采用简装A4纸黑白双面印刷;优秀研究生会及各单项奖申报材料格式严格按照最新修订的模板格式制作。

(二)字数要求:申报“优秀研究生会”的材料字数限3000字以内,其他各单项奖材料字数限2000字以内,申报个人奖项的材料字数限1000字以内。可按照精简节约的原则附相关支撑材料。

五、考评程序

(一)奖项申报及初评

1.“优秀研究生会”、各单项奖由各学院(中心)根据2019-2020学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撰写申报材料、填写申报表及自评表(附件七)。

2.“优秀研究生干部”申报者依据相应的申报基本条件和评比标准,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向所在学院(中心)或校级研究生组织申报。向学院(中心)申报的,由学院(中心)按照《评选办法》进行初评,在学校分配的表彰名额内产生初评名单,并将汇总表(附件十一)和相关材料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向校级研究生组织申报的,由该研究生组织按照《评选办法》进行初评,择优评定,并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提供初评名单和材料。每名学生不得同时向学院和校级研究生组织申报参评优秀研究生干部。

3.“优秀研究生编辑”申报者依据相应的申报基本条件和评比标准,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向所在研究生组织申报。由该研究生组织进行初评,择优评定,并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提供初评名单和材料。

4.材料提交方式

1)“优秀研究生会”、各单项奖电子版申报材料需发送至校研究生会秘书处邮箱zuelmsc@126.com;纸质版申报材料需经学院(中心)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5室)

2)“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编辑”电子版汇总名单及个人申报材料需压缩发送至校研究生会秘书处邮箱zuelmsc@126.com(命名方式见附件八第六条);纸质版汇总名单及个人申报材料需经学院(中心)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5室)。

5.上述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

1)电子版申报材料:61117:00前;

2)纸质版申报材料:61217:00前。

(二)学院自主展示

申报“优秀研究生会”、各单项奖的学院(中心)除参与材料评审外,还需开展线上风采展示(借助学院研会公众号、学院官网等平台)。安排如下:

1.展示时间:2020612日前完成。

2.展示内容:包括对所在学院(中心)研究生会进行简要介绍,内容涵盖整体形象、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等范畴;需含“同心战疫”展示内容:单独介绍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会如何发挥引领、服务、示范作用及开展相关活动的成效。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会需根据自身情况,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完成线上风采展示环节。申请“学术品牌单项奖”、“文体特色单项奖”、“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生活服务单项奖”等单项奖的相关研究生会,需在展示中包含相应内容。

3.各学院(中心)612日中午12:00前发送推文链接至校研究生会秘书处邮箱zuelmsc@126.com

4.投票开放时间:2020613日上午8:00615日晚20:00

5.投票平台: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发送“研究生会风采展示”,即可获得投票推文链接。

6.申报“优秀研究生会”的学院(中心)获得的线上风采展示投票数需超过本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总人数50%(投票数量要求见附件一第三章),方可进入评审环节;申报各单项奖的学院(中心)不受投票数限制。

(三)终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组织评审专家综合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会提交的申报材料、月度考评资料和线上展示内容开展评议。评审将遵循公平公正原则,严格依据相关评比规定,评选出最终获奖组织和个人。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会务必实事求是撰写申报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经查证若含虚假成分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注意:“优秀研究生会”评选中月度考核平均得分占总分的60%,评审得分占总分的40%。“学术品牌单项奖”、“文体特色单项奖”、“优秀研究生自办刊物单项奖”、“生活服务单项奖”等各单项奖根据申报材料及展示内容由评审得分。

六、公示及表彰

综合表彰评选结果将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在全校范围内对获奖组织及个人进行表彰。

七、其他

(一)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所有。

(二)综合表彰相关问题联系人:李茵:15927306053;苏沫涵:18217705237

附件:2019-2020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附件合集.zip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