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晒幸福·寄温情”特别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14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尚未开学,教育教学仍以线上为主,学生居家学习特别是考试、就业等面临挑战,不少学生向学校提出晾晒被褥、代取代寄个人急需急用物品(电脑、学习资料、证书证件等)诉求。为主动回应学生关切,及时调整学生教育管理措施,切实提高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学工系统辅导员、专职团干、后勤宿管人员和留校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展“晒幸福·寄温情”特别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提供晾晒被褥、代取代寄个人急需急用物品(电脑、学习资料、证书证件等)等服务保障,切实提升“三全”育人实效。

一、组建“中南大帮帮团”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辅导员、专职团干和留校学生志愿者组建“中南大帮帮团”,参加“晒幸福·寄温情”特别志愿服务。后勤宿管人员主要负责宿舍通风、消杀、设施维修等专项服务。

二、需求征集与服务对接

(一)发布通知。430日,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发布通告,面向学生征集需求。

(二)线上需求申请。51日至56日,学生集中通过网上事务大厅“帮帮需求”版块填写需求信息,提交辅导员审核。辅导员根据学生需求是否合理,寄送物品急需程度、是否不可替代、是否属于违禁物品等进行审核。

(三)线下服务对接。57日之后,各学院从网上事务大厅导出学生需求信息,结合实际及时有序响应学生合理、急需、可行的诉求,做好晾晒被褥、代取代寄物品服务,其中,根据学生建议并与相关快递企业商洽,顺丰集中承接此次代寄服务(费用到付,以顺丰实际结算为准)。对于不好操作、难以满足的需求,辅导员要及时向学生反馈,并做好解释说明。

三、“帮帮”服务操作规程

(一)“中南大帮帮团”向宿舍管理员出示“一卡通”,完成“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核查,在宿舍管理员的陪同下进入学生宿舍,提供“帮帮”服务。

(二)为确保宿舍物品安全,提高服务效率,“中南大帮帮团”到宿舍开展服务时与学生保持视频通话,并全程录像。

(三)完成服务对接后,“中南大帮帮团”手持活动主题板留影,送上祝福“我们在中南大等你回家”,并将现场照片、视频等资料反馈给学生。

(四)注意事项:1.使用标签做好标记;2.做好宿舍物品复位;3.服务全程做好防护。

请学工系统辅导员、专职团干和后勤宿管人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主动带头做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年朋友们送去我们的关心与温暖。

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五四青年节快乐!

        

                   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后勤保障部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