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黄丽琼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1

(通讯员:付慧娟)近一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现阶段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小区封闭管理也十分严格,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曾强同学积极响应“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家庭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勇敢投身这场看不见硝烟和战火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以青年学子之担当,彰显了工程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奉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曾强同学家住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馨园社区。在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其社区所在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就组织专班人员对社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早在2018年刚进校时,他就向研究生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确定为积极分子,在校期间他严于律己,提升自我,严格按照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得到父母的支持后,前几日他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值守服务工作,让人感动的是,他在了解到社区执勤卡点执勤晚班较缺人后,主动提出参与到晚班执勤工作并担任凌晨两点到五点时间段的值守工作。



凌晨时分正是大家进入梦乡之时,曾强就已经走出家门放弃休息来到社区值守点,与同事接班后就开始了他的“站岗”。初始夜间值守的条件还比较简陋,后来社区搬来了一个板房,但是由于卡点门口放不下,就放在较远处,里面还有板凳可供轮岗休息。“目前防护服不多,只有白天值守社区的工作人员才有。我们晚上接触的人少,就没有穿”曾强说到。



当被问及值守过程有什么难忘的事,曾强说他值守的时间段人员出入情况基本没有,但有时候会有菜农过来送菜,还会相互问候几句,这让他感到,他并不孤单,还有许多人和他一起为这座城市和城市的居民默默付出。凌晨过后终将天明,新的一天的到来就意味着新的希望。

他的执着与坚守是青春心向党的最好诠释,他的无私与奉献是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青年担当。他是疫情中的“星星之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场战疫会很快取得胜利,而曾强同学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的中南大力量也会留下闪亮的一笔。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寒冬过后必是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