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154期“文澜大讲堂”之新锐论坛——The Carbon Flows of China dream: Green,Development,Green Finance.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8

(通讯员 梁艳艳)2019年3月13日19:00,第154期“文澜大讲堂”之新锐论坛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马欢主持,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人——邓翔老师。邓翔老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学、金融营销学等课程,主要从事绿色金融、公司金融和金融统计等方面的相关研究。此次讲座主题是:The Carbon Flows of China dream: Green,Development,Green Finance.

讲座期间,邓翔老师以形象的图表给我们讲解了可持续金融、碳金融、绿色金融等区别和联系,并在绿色金融内容讲授结束后为同学们教授计量知识,邓老师生动幽默的讲授风格吸引着同学们认真听讲,对在场所有人对绿色金融的了解有很大的指引作用。讲座结束后,孙宪民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个极好的国外求学项目,邓老师和孙老师分享自己在国外的学习经历,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求学路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最后,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负责举办此次讲座的同学们给主讲老师赠送礼品,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