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研语》编辑部顺利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2

 

   (通讯员 陈丽颖)15日下午5点,《中南研语》编辑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文添楼104教室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常务副主编袁雪晴主持,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常务副主编袁雪晴编辑部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愿。随后,袁雪晴简要地回顾了2018年度《中南研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2018年,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领导的关心和白玉老师的帮助下,《中南研语》编辑部以“传递校内外研究生资讯,分享研究生身边最真实的故事”为指导思想,完成了总第18期至21期刊物的提案、采访、招标、写作、校正和出刊发行工作组织了第三届“文澜杯”研究生诗歌散文大赛和研究生党建主题征文比赛,为我校研究生同学搭建了思想交流和才华展示的平台。


随后执行主编苏可运营中心主任韩壁昊以及各版块主编分别对2018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苏可在认真回顾本年度的工作之后,逐个分析了各版块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她表示,“人物专访版块应加强与不同学院研究生交流,力争采访到不同学院的优秀教师和学生;“热点评论”、“文艺随笔”、“拾光掠影”版块要继续加征稿力度完善稿件筛选机制;新媒体小组还需进一步提高在摄影、图文设计等方面的能力随后的版块主编总结环节中,各版块主编分别就人物采写时间安排、专题写作可读性、热点征稿时效性、个人责任制等问题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讨论接下来的环节是编辑部成员个人总结、发言,大家积极踊跃地对杂志内部运行机制和版块间的沟通交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各位责任编辑通过回顾在总第2021期参与的工作和活动他们欣喜的表示这一学期在编辑部收获了成长,这种成长不仅体现在对编辑工作更为了解,而且也扩宽了看问题的视角、提高了自身的应变能力。对于下学期的工作,他们充满期待,力争做到更好!

最后,袁雪晴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在肯定编辑部团结主动、热情负责的工作精神后,她对新学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认真的工作态度,面对工作应积极思考、细心谨慎,规避失误;二是注重效率,培养时间观念根据每期的进度计划表提前做好工作部署;三是坚持初心,不断学习,将个人成长和编辑部的成长统一起来。总结大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新的一年里,编辑部成员将再接再厉,共同努力,把《中南研语》打造成老师推崇、学生喜爱的优质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