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校级研究生组织举办本学年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262

(通讯员金秋杉 樊琪欣 原伟民)20181216日下午,我校三个校级研究生组织在南湖校区举办了本学年素质拓展活动。校研究生会各部门、《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及《中南研语》编辑部7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会主办,由校研究生会外联部承办。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是集运动性、知识性、竞技性、趣味性于一体,本次素拓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学生干部的抗压能力、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进各研究生组织之间及各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激发组织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为日后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活动共分为定向越野和团队竞技两个环节。

定向越野环节开始前,统一在新体集合,各代表队派出一名代表进行抽签,决定本队定向越野路线。抽签完成后根据定向越野安排的路线迅速前往第一个任务点,队伍全员到达正确的任务点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始游戏。定向越野环节共计 4 个任务地点,各参赛队伍在完成 4 个任务后统一前往终点(新体主席台下)。每个任务环节分数根据参赛队伍完成时间进行积分,按照耗时从短到长的排名分别积 40353025201510分。团队竞技环节在新体田径场进行,比赛项目为“摸石头过河”,积分规则与定向越野环节相同。最后根据每支队伍定向越野和团队竞技两个环节的总积分计算最终排名,并颁发相应奖励。

当天的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丝毫挡不住各位参赛队员的热情,大家在秉持着往日对待工作时严肃认真的态度的同时,又积极活泼地参与到游戏当中来,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校园里,处处是参赛队员在冬日暖阳下奔跑的身影;赛场上,爆发出阵阵欢声笑语。尤其在团队竞技环节中,在加油声、欢呼声中,参赛队员为部门荣誉而战,为队友而战,各个情绪高涨,干劲十足!紧张的团队竞技环节推动素拓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从下午2时到6时,整整四小时的激烈比拼,校研会文体部代表队勇夺冠军;校研会生活部、宣传部和《中南研语》编辑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校研会秘书处、学术部和《研究生学报》编辑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至此,我校三个校级研究生组织本学年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后,参赛队员普遍表现得意犹未尽,他们表示期待能够通过更多类似形式的活动促进各研究生组织间的沟通交流。本次素拓活动增进了校研会各部门、《研究生学报》编辑部《中南研语》编辑部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加深了成员间的联系和感情,有利于组织间的相互团结合作,为日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