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会应邀参加第十四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黄敏)20181130日至121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东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东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宋华伟、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部副部长韩晗三位校内外领导、嘉宾在主席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近七十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黄敏作为代表应邀出席。峰会以“话改革·谋发展·再出发”为主题,旨在以主席峰会的举办为契机,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以《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为纲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发展方向,抓住发展机遇,开启研究生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上图:峰会组织各高校研究生会参会代表进行分论坛讨论和高峰论坛主题交流发言

分论坛上,我校研究生会代表黄敏围绕本届峰会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其发言中首先总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当代研究生及研究生会应该把握时代机遇,励志笃行,矢志向学,发扬研究生等青年一代的勤学创新精神,发挥研究生会等群体组织的引领推动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时代大潮。其次,从个人和组织层面作了分述:作为研究生,要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传承者;勤于学习、学以致用的实践者;科学发展、时代跨越的推动者;解放思想、创新创业的开拓者。研究生会要加强新时代校园文化的建设,在思想教育、权益保障、学术科研、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全方位培养研究生的科研素养,为社会进步贡献青年力量。最后,以我校实际情况为例大体介绍了相关品牌活动,具体讲述了我校研究生会是如何将改革应用于研究生会发展当中的。

在高峰论坛上,对外贸易经济大学研究生会代表王哲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就对外贸易经济大学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组织架构、近几年研会建设成果以及未来畅想进行了PPT展示。最后,在东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孙伟珏的闭幕致辞中,为期两天的第十四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主席峰会落下了帷幕。此次峰会不仅是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加强了我校与沪上乃至全国各高校研究生会的交流、联系与合作,对我校研究生会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对外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有利于我校学习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从而为我校研究生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奠定基础。

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作为东华大学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之一,倾注着东华研会人的心血和热情,与此同时,它搭建起高校研究生会之间的文化、学术、管理等多方面的沟通平台,共享着各高校品牌活动的先进理念,以改革的眼光谋发展,切实增强研究生群体的实干精神与担当意识,谋求研究生群体的健康成长。我校研究生会将以参加此次峰会为契机,在加强对外交流中拓宽合作空间,在改革与发展中丰富工作内涵,在打造精品活动中继承优良传统,在服务同学成长中增长实干本领,为开创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服务广大研究生全面成才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