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39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求职礼仪与形象管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4

  

(通讯员 马丽沙 胡晓蔓 田冀霖)11月9日晚7点,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39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专题讲座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会计学院黄洁莉副教授作为主讲人,与各学院(中心)的百余名硕士研究生分享了主题为“求职礼仪与形象管理”的讲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吴凡副部长、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校研究生会王文主持。

  

 

讲座伊始,吴凡副部长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黄洁莉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黄洁莉老师的个人经历和学术造诣。吴凡副部长强调了礼仪在当今社会的地位,“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求职者的职场礼仪更是直接影响了面试官的最终决定,在求职难的今天,研究生要注重自身的礼仪,为争取到好的工作机会做足准备。最后,吴凡副部长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掌握职场礼仪的要点,为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黄洁莉副教授首先结合实际,通过列举三个身边的案例,来突出个人形象管理以及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求职者的重要性。其次,黄教授详细地从内在和外在两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求职准备。内在准备主要从专业知识、岗位需求、企业状况、自我认知四个方面入手,一个求职者不仅需要全面了解自己,还需要掌握公司的情况。外在准备也包括很多内容,比如求职包里应准备哪些东西,如何从妆容、发型、服装等方面打理好个人形象,面试前应如何候场,面试中应如何坐、如何说、如何听,如何设计生动的自我介绍等。最后,黄教授给同学们传授了一些面试作答的小技巧,并告诫同学们在面试结束后,要正确对待面试中的失误和失败,及时分析具体原因,总结经验教训。

  

  

黄教授的讲座激起了在场同学们的热情,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黄教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职场礼仪的重要意义,而且还让同学们学会了怎样将其运用到自己的求职过程中。至此,本期“研职有道”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