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魏晨雪 宋纯建 谢晓晓)由公管研会承办学术部负责的公共管理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于201811120点文添楼112教室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请到了曾益副教授和2016级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雨萱为本院2018级硕士新生讲解学术规范和论文写作技巧。

曾益副教授首先讲述了各类学术不端行为以及学术不端的后果;然后从拟定题目到撰写结语详细地分析了期刊论文的写作技巧以及投稿技巧;最后讲述了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

杨雨萱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同时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资源,并耐心回答了现场提问。

活动最后,所有参会同学在活动横幅上签字,对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以示遵循。科学的学术规范对研究生的学术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周”宣讲会旨在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通过此次宣讲教育活动,本院研究生将不断强化自律意识,防范学术不端行为,将本院一贯的优良学风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