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与马克思学院联合举办的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立夫)1025日晚,本学期哲学院与马克思学院联合举办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在文添楼21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规范研究生学术道德为主题,由郝梦杰与张陈伟同学主持,组织了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到场参与。

活动中,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一段学术不端行为的视频,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学术道德的思考。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论文撰写规范》(修订),并结合哲学院与马克思学院的具体情况,再次强调了坚持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接下来,张丽君等同学就学术不端行发言,同学们对此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就规范学术道德庄严宣誓,并在横幅上签字。

本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术道德的内涵与意义,而且也交流了大家在学术活动中遇到的疑问和困惑,加强了研究生的学术道德规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