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学子在全国第三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刘翔 邱萍 常露允2018年7月21日,第十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三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烟台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承办共有来自21所财经高校法学院系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法学院的师生代表90余人参加。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常露允、邱萍,法学院本科生徐诺三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由法学院邓晓静老师带队参加本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论坛及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开幕式,山东工商学院王艳明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这次论坛提供了一个交流法学教育理念、方法和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经验的重要平台,对于凝练法学教育的特色,有效提升法学学子的法律职业技能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后,论坛设置了两个分会场:一个分会场进行第十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的交流,另一个分会场则为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的报告环节。在法学教育论坛分会场,与会教师纷纷围绕法学人才培养和法学专业实践教学两大主题展开研讨,邓晓静老师结合我校法学实验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作了题为法学实践教学的体系化建设的主题发言。

在本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我校民诉法专业的博士生、法律硕士研究生、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法学院肖志远副院长的积极倡导和组织下,由邓晓静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负责组成实践小组,循序渐进地指导同学们从选题到调研计划的设计、实施、调研报告的撰写和修改,提交了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在法律职业技能大赛报告分会场,常露允同学、徐诺同学均被选中就其小组提交的调查报告作主题汇报。常露允同学气定神闲、风趣幽默地讲述了调研报告的产生及具体内容、从中得出的观点,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徐诺同学自信洋溢地向大家展示和讲述了其调研报告的选题背景及行文思路,获得了大家一致的赞赏。

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宣布了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名单。我校邱萍、常露允夏先华荣获二等奖,徐诺、张泽和袁玉冰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