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报》编辑部第三十五届编委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杜蒙 高彤 胡洁 朱雯萱 梁含嫣)20181010日中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学报》)编辑部第三十五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在学校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研学报》编辑部各版块、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新一届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副主编李昭瑞主持。



会议伊始,白老师代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宣读了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第三十四届编委会成员的聘任决定,对新一届编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作为“连续办刊时间最长”、“全国入知网时间最早”、“国内核心期刊引用率和转载次数最高”、“全国研究生认可度最高”的研究生自办学术刊物之一,《研学报》在过去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白老师结合《研学报》编辑部的组织特征,向新一届编委会成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勤思勤学,提升业务素养;二是尽职尽责,保证办刊质量;三是同心同德,共谋发展进步。同时,白老师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一路传承,牢记创新求实、弘扬学术的工作宗旨,不断提升办刊水平,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更加规范、开放、创新的学术平台,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接下来,《研学报》常务副主编龚联梅博士发言。她介绍了各版块、部门的职责定位:经济与金融版在审稿时要坚持严格的计量模型标准;管理与人文版要注重突出文章的应用价值;法学与政治版应体现我校优势学科的领先水平;宣传部要做好媒体推广,扩大《研学报》品牌影响力;刊务部则要继续发挥支柱作用。她强调,所有成员在工作中要达到三点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底线;二是提高稿件质量;三是扩展稿件来源,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到尽职尽责,不忘初心,不断提高《研学报》的科研导向性和学术水准。



最后,各位新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认识。至此,《研学报》编辑部第三十五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合影留念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借着中南大70周年华诞的喜气,新一届《研学报》编委会将会谱写出更加华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