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生党员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付慧娟 林荣蓉) 2018625日下午2点半,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于文永楼2楼会议室开展了毕业生座谈会并召开了主题为“信仰与温暖同行,清风与奋斗同在”的党组织生活会。研究生辅导员、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慧娟老师,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14名党员以及7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会。

为做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基层,促成毕业生在即将奔赴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到廉洁干净、守信笃行,会议伊始大家在党支部学生书记余媛园的带领下,进行了党风廉政学习:主要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其中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包括确立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增加设区的市制定性法规的规定以及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

随后,大家聆听了校党委的临别寄语,在研讨和交流环节,与会人员根据自己当场学习的内容和了解到的廉洁榜样和受处分案例积极畅谈心得和感想。

接着付慧娟老师向大家赠送了由校党委组织部增送的,体现学校对大家的关心与关怀的党员红色大礼包。随后付老师介绍了学院为毕业生党员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卡。她安排党员和预备党员两两结对互相赠送良言诤语,大家满怀深请写下寄语,现场充盈感动。

最后她就党员离校相关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流程向大家作了详尽说明。

主题讨论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付慧娟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意味着大家在政治上从成熟走向更高的成熟,大家将要承担起政治、社会的责任。无论你们处在什么岗位,一定要记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员意识,在新的岗位上讲好中南大故事,展现中南大风采,谱写属于中南大人的美丽画卷,为母校70周年校庆喝彩。她希望并告诫大家向党靠拢并不拘泥于学习理论,爱岗敬业,做杰出榜样也是一种表现形式。

最后她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再次就入党誓词宣誓。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此次党组织会议正式结束。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学院       

2018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