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综合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647

(通讯员白玉陈远哲王亚鸽6月15日上午,我校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在文潭楼308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教授,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王鹏同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中心)党委书记、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各兄弟高校及我校各学院(中心)的研究生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的全校89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本次研代会主席团郝燕同学主持。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教授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各级研究生组织在全校研究生思想引领和行为引导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向全体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组织提出三点展望:第一,牢记使命,扬时代风帆;第二,勤学苦练,成就经世之才;第三,锤炼作风,服务成长成才。最后王书记希望各位代表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与学校共成长,与时代共进步,与祖国齐发展。

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鹏同学致辞。他在肯定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基础上,希望研究生会组织积极担当起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不断激发青春动能,汇集青春力量。最后王鹏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与全体代表们共勉:一是希望各级研究生组织集中力量、主动出击,纵深推进学校研究生组织改革攻坚;二是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苦练内功、锤炼作风,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实干家;三是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阶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宣读了《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的决定》和《关于授予研究生2016-2017学年“综合奖学金”的决定》,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为获奖的研究生集体及个人颁奖并合影。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校研究生会主席高嘉禾同学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十届研究生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肩负使命志存高远真抓实干厚积薄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工作报告。他从思政工作、学术品牌服务创新校际交流、文体活动、组织建设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校研究生会20172018学年的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下一届校研究生会能够一如既往地团结和带领广大研究生响应学校号召,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贡献青春和智慧。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郭朴同学代表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大会作《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她指出,代表们的提案很好地总结和整理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强采纳价值高开创提案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筹备委员会将收集到的489份提案按照学务管理、学术创新、创业实践、文体活动、生活服务等个方面进行分类汇总,并将在会后向有关部门反映,按相关程序办理提案中的很多问题校车超载、学生宿舍门禁与摄像头、十食堂垃圾处理点问题已得到及时解决。最后她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继续提高提案质量,齐心协力解决同学们关心的现实问题,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经代表们举手表决,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修订案)》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

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及闭幕式上,校研究生会主席高嘉禾同学宣读并提请大会审议表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选举办法经大会通过后,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郝燕同学对第三十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提名情况进行说明。

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九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岗演讲经济学院马丽沙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研会活动的影响力,更加注重其他部门工作交流,实现有效的合作;经济学院邓泽华以《左传》中崔杼的故事为例,结合自身学生会、支教、校园活动、研究生会等经历,表达了继续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愿望金融学院卢帆回顾了过去一年在校研会的工作经历,并提出了对未来研会宣传工作的设想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甘罗讲述了本科时期在西藏的学生工作经历,并提出了对校研会未来工作的建议公共管理学院李天悦从校研会工作收获、竞选原因和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工商管理学院汤朝雁表示将秉承“联内、联外、联心、联情”宗旨,继续完善部门工作,扩大对外联络,创新活动形式哲学院项晶晶从“弃商从研”的经历入手,从哲学的角度,将不同部门的工作比喻成“道”与“术”,并表明了自己做好新岗位工作的决心;经济学院胡静总结了担任校研会文体部长一年的工作经验,并表示如果能留任主席团,将传承实干派的作风,以学生为本,不辱使命;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施翔翼从岗位认识、竞聘优势、工作规划等多个方面阐释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并承诺在未来的工作中不会遗忘以往经验和教训。

演讲结束后,参会代表们对候选人进行了民主投票。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斯瑶同学致闭幕辞,她对本次大会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希望新一届的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贯彻新思想、展示新作为,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同时,她也希望每一位与会研究生代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人。

本次大会是我校广大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在新时期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对我校加快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中南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