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780

各学院(中心)、各研究生组织: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经校研究生院、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研究,报省学联批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拟于2018615830在本校南湖校区文潭楼308会议室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三项基础性工作。按照省学联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坚持“抓基层、求创新、推精品、重服务”的工作宗旨,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积极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落到实处,认真总结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我校研究生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分析我校研究生组织在服务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中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方向,选举产生第三十四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表彰先进研究生团体和个人。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的指示精神;

2.表彰先进研究生团体和个人;

3.听取和审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4.听取和审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修订案)》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

6.选举产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四、大会代表

1.本次大会代表总人数107名,其中研究生代表80名;特邀代表12名,为省学联领导、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列席代表15名,一般为各院(中心)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或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

2.研究生代表名额根据各学院(中心)研究生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学院(中心)(具体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1),请各学院(中心)按照民主程序认真做好代表的选拔、推荐工作(代表条件及产生办法见附件2)。

五、工作要求

研究生代表选拔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选拔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求:

1.所有研究生代表必须通过个人自荐或十人联名推荐并填写报名表,不得由学院(中心)或班级指定代表;

2.各学院(中心)确保研究生代表尽可能来自不同班级,具有代表性,鼓励普通研究生报名,不得出现“被代表”的现象;

3.研究生代表必须对所在选区(即所在班级)负责,有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多提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4.竞选过程中,代表候选人要本着务实的原则,说明自己如何行使代表职责,列举自己的职务履行构想;

5.学院(中心)代表选举中如遇特殊情况,应立即报校研究生会。依照处理意见合理解决。

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学子矢志不移、奋勇争先的一次盛会,也是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学院(中心)、各研究生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团结和带领全校研究生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创建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迎接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

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的其他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doc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xls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八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