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35期之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263

(通讯员 郭朴 马丽沙 罗诗雨) 59日晚7点,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35期之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匡永芳、莫鸿宇、游绘新、倪登搬、张翀五位同学作为主讲人,与各学院(中心)的百余名硕士研究生分享了研究生择业及就业经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白玉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校研究生会胡静主持。


IMG_0009


讲座伊始,来自经济学院现签约于中国银行的匡永芳,从简历制作和面试准备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她用思维导图详细地展示了简历中应包括的内容,建议“实习成果应该量化”,丰富个人经历和能力,并且介绍面试中如何展现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及需要进行哪些前期准备,用实践证明“越努力越幸运”。


IMG_0016


来自金融学院现签约于中海地产投资部的莫鸿宇以“热爱生活的人会有很多有趣的收获”为题,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择业和就业的过程。莫鸿宇首先总结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和学习经历,接下来从行业选择、企业选择、面试技巧、简历写作重点四个方面讲述求职经验,为我们带来许多求职过程中的有趣经验和自己总结的技巧。


IMG_0028

  

来自会计学院现签约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游绘新介绍了简历制作中个人信息、获奖情况、技能证书、实习经历、社会实践、学术成果这六个方面的写作技巧。她以自身经历生动的讲述了笔试、面试需要注意的事项,鼓舞大家找工作要“明确方向,坚持就是胜利”。


IMG_0032


来自法学院现签约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倪登搬详细地分享了华为法务招聘流程及应聘技巧,特别说明英文简历制作方法,强调前期要对职业发展路径进行全面了解和明确规划,要广撒简历,多磨练面试技巧,尽量参加宣讲会,了解目标公司。


IMG_0037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现签约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的张翀分享了公考经验,简要介绍了公考流程,着重分享了行测和申论的技巧、工具运用,并给出实用的求职技巧,如选择保底工作,“骑驴找马”。  

  

IMG_0040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实习与考证的选择、投放简历、面试技巧等方面内容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互动。五位师兄师姐的耐心解答,为身处困惑的同学们点亮了明灯。


IMG_0049


交流和汲取的时间总是匆匆,交流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座学生获取了很多就业信息,汲取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也对自己的求职规划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