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中山大学第十届博士林活动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5-01浏览次数:319

(通讯员 张斯瑶 宁可) 2018427日上午,中山大学第十届博士林活动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衡堂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山大学委员会、中山大学博士生会、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办举办,来自全国近四十所高校博士生以及研究生会代表相聚一起,共享这场交流盛宴。我校研究生会秘书长宁可及副主席张斯瑶作为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博士林交流活动。活动旨在为搭建各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并深入实践参观了解当地区政府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为学校日后产、学、研合作创造更多的契机和空间。



本次博士林的交流活动时间为20184272018428日,包括开幕典礼、粤港澳科技展示交流、金谷广电社区交流、岭南文化体验、人才林植树、高校研究生会交流、黄埔军校参观等环节。开幕典礼上,中山大学校团委书记王猛老师进行了致词,指导代表们围绕各自高校的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战略任务开展各方面的学生工作。紧接着,中山大学博士生会顾问徐骏辉博士及各高校博士生嘉宾代表分别致辞。



我校代表跟随与会博士一同参观了位于桂城的三山粤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该中心是首个面向粤港澳及海外创客的孵化基地,致力为创业团队的筑梦空间,让更多年轻梦想有一个支点。下午,在金谷光电产业社区,安齿科技董事长陈贤帅跟分享了在南海创业的历程。在南海里水镇,代表们在参观水乡风情之余,南海区及里水镇领导介绍当地的发展与布局,并与我校代表交谈了当地的人才政策。



 27日晚,在中山大学进行了高校研究生主席峰会——新时代研究生组织建设与发展,由中山大学博士生会副秘书长刘冬就中山大学博士生会简介、发展历程、特色活动及未来发展首先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我校代表积极参与了四十余所高校针对研究生会发展的深度讨论。



 28日上午,代表们来到了黄埔军校,参观了由世纪伟人孙中山先生亲手创办的著名学堂。28日下午,代表们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参观,中山大学博士生会代表向与会代表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及特色建筑物。

经过两天的活动考察,使得我校代表深切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也深知作为研究生对于时代的责任重大。在交流期间,我校代表积极交流探讨,深入思考,通过两天丰富而又充实的活动,有利于我校吸收并借鉴其他高校在研究生会工作建设方面的经验,从而促进我校在服务广大研究生人才工作方面的完善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