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三十四期之“闪耀职场模拟面试”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付如男 杨渝  摄影 刘挚成)针对当前高校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竞争压力日益增大,而研究生大多缺乏工作经验,对求职面试缺乏了解的现状,为了增强研究生的面试技巧,提高其面试成功几率,4月24日晚6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于文沛楼409会议室举办了2017-2018学年‘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三十四期闪耀职场模拟面试”。此次活动邀请到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资深人力资源管理者魏晓郁、服务于世界500强企业的招聘经理景成夷、华工图像原人力资源部经理马宏飞担任嘉宾和评委。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锐同学担任主持,来自3个学院的3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选手通过抽签分为三组,每组10人进行模拟面试。工作人员将案例发放给选手,选手在3分钟的阅读和思考时间之后依次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接下来进入自由讨论环节,最后每组推举一人做总结发言。在模拟面试的过程中,选手们思维敏捷、逻辑清晰、表达流畅,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每组模拟面试结束之后,各位嘉宾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针对性的点评并打分。经过激烈的比拼,方正中、杨颖、吴嵘彬三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一等奖;李静、孟小可等六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挚成、刘乐乐等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另有优秀奖若干。       



三组选手的现场模拟面试完成之后,马宏飞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相关经验。马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讲解:第一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评分规则,例如,沟通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合作能力等;第二是无领导小组考察的个人加分项,包括仔细倾听别人的意见并给予反馈,具有时间观念,在混乱中向正确的方向引导讨论等;第三是无领导小组考察的个人扣分项例如完全忽略别人的论述、不礼貌打断别人、过于自负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至此,本次‘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三十四期闪耀职场模拟面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