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第144期“文澜大讲堂”之新锐论坛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0

    424日晚上7:00,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学术讲座在文波楼330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系讲师、统计方向硕士生导师金林作为主讲嘉宾。金老师先后在《统计研究》、《财政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出版专著1本,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当前他主要的研究领域为:半参数回归模型,混合效应模型,广义可加模型及统计模型在实际领域的应用。

金老师演讲的主题是“高维数据的可视化及其在R中的实现”。金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金老师简单介绍了统计图形和数据可视化,以及R中的plot函数和curve函数,并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操作;其次,金老师通过几个例子介绍了交互图,并在R中进行了操作,使同学们清晰的看到了立体的图形。接着,介绍和操作了等高线图和等高面图,并对其做了说明;然后通过R语言程序陈述了一系列的动画图;紧接着详细介绍了R中的作图包:PLOT3DPLDT3DRGL,并通过举例子做了说明。最后,此次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