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第143期“文澜大讲堂”之名家讲坛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2

2018420日晚七点至九点,由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143期“文澜大讲堂”之名家讲坛活动于文波楼五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特邀华中科技大学牛静副教授作为主讲人,为新闻学院的学子们带来了关于新媒体环境下全球媒体伦理的建构及其价值的学术讲座。

牛静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新闻史学会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媒体伦理、传媒法、新媒体传播等。

在本次讲座中牛静副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她的两本全新著作《全球媒体伦理规划译评》、《全球主要国家媒体伦理规范》,并向我们解答了全球媒体伦理的建构及其价值问题。遵循一个地区的传播伦理而发布的信息,若传播到不同区域情境下,是否有伦理困境?为什么会将我们的关注点放在全球媒体伦理?全球近百个国家的媒体伦理规范是怎么样的?牛静副教授就这些疑问同大家一起探讨了媒体世界中有趣的现象与观点,并分享在探索媒体伦理途上的经历、反思后真相时代的媒体的价值。

最后牛静副教授就媒体伦理相关论题推荐了一些其他还可以去进行关注和研究的选题供大家参考,还介绍了一些学术研究方法和策略,可以说获益匪浅,对我们日后的论文选题和开题有很大的帮助。在场的学生们纷纷举手提问,积极与牛静副教授进行互动交流。牛静副教授均亲切地一一为我们解疑释惑,还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她之前接受采访时回答的一些有价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