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即将开幕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65

   (通讯员 李晓梅)四方辐辏,钟灵毓秀。由学校主办,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承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即将于420日在学校南湖校区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法治道路”为主题,论坛下设三个主要议程:主论坛暨颁奖典礼、四个分论坛及研究生会主席高峰论坛。

    自201815起,学校成立研究生“文澜论坛”组委会,协调论坛各项筹办工作,并在全国(含港澳台地区)范围内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征稿活动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反响热烈。截至2018316,论坛组委会共收到666篇投稿,其中本校投稿229篇,外校投稿437篇;硕士生投稿556篇,博士生投稿110篇。港澳台地区投稿9篇,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1篇。

截稿后,论坛组委会邀请全国法学类核心学术期刊编审对所有参与投稿的稿件进行匿名评审,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35篇优秀论文收录成集,并邀请获奖作者出席本次论坛现场交流活动。届时,知名学者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含港澳台地区)的优秀学子亦将从不同角度对我国法学理论和实践进行研讨交流

    研究生文澜论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承办的全国性大型综合类学术论坛,每年以经、法、管三类学科中的一类为研讨内容,旨在为全国各高校经、法、管类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多层次、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知识运用能力。在此,诚挚欢迎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及师生参与此次研究生文澜论坛现场交流活动,同聚魅力中南,共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