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连英青副部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37

(通讯员 郭朴)2018年413日上午9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连英青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此次调研座谈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于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凡、研究生思想政治办公室主任白玉、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黄雯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吴凡副部长主持。

   


座谈会伊始,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凡代表研究生院向前来调研的连英青副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依次介绍了我校此次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们。 

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连英青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此次来访调研组的人员构成情况。连英青副部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进一步增进两校友谊,加强相互借鉴,共同推动两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凡对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一)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级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二)我校研究生实践育人开展情况和制度保障;(三)我校研究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做法;(四)我校研究生辅导员专业化建设和激励机制;(五)我校研究生奖助工作;(六)我校研究生学术科研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吴凡副部长与连英青副部长就研究生社会实践认定办法进行了充分交流。吴凡副部长讲到,我校将研究生社会实践纳入研究生培养方案,作为研究生必须课,计入学分,社会实践的方式包括调研活动以及实习活动,社会实践认定具体细则由学院制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孟一结合自身工作,对“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行介绍,她指出,该活动由研究生思想理论研究中心负责,意在培养一批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理论学习为主。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表示对方高校的该项工作十分值得我校借鉴学习。


交流过程中,双方还就研究生学制、研究生“三助”工作开展情况、研究生学年评优办法以及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调研座谈会,既增进了两校之间的情谊,又碰撞出了新的思维火花。双方对多项工作达成共识,并希望进一步建立起长久的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