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第九届武汉高校校园文化探访活动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杨雨晴) 41日,第九届武汉高校校园文化探访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科院等在内共计九所院校的200余名研究生代表齐聚开幕式。本次活动以“畅青春,谈‘两会’”为主题,旨在促进在汉高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校际同仁的友好往来,增强各高校研究生学习两会的热情。我校34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文化互访活动。

本次文化探访活动包括“畅青春,谈‘两会’”主题报告和“踏上行程,视听盛宴”展馆探访两个板块。第一个环节在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肖洪恩教授的报告。在第二个环节“展馆探访”中,各个高校分不同路线进行高校文化探访。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代表组成的小分队,按照“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华中农业大学油菜花基地——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博物馆——中国科学院斑马鱼资源中心”的线路进行了文化探访。

在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感受了奇特的动植物标本展示的自然传奇;

在武汉大学的古朴建筑和樱花大道里,体会到了历史底蕴和现代浪漫的碰撞;

在万林艺术博物馆欣赏到了神秘的古壁拓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博物馆则向大家展示上百种鱼类。在斑马鱼资源中心,同学们化身好奇宝宝,在显微镜下观察斑马鱼的胚胎。同学们在展馆探访中触摸各高校历史脉络,感受不同大学的独特文化魅力。

当日下午,武汉大学、中科院研究生组成的小分队来我校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参观。通过文化视频资料和讲解员的悉心讲述,来访的学生代表表示,此次的参观非常有收获,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国货币演进发展历史和其间蕴含的五千年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