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届校研究生会召开本学年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3

(通讯员 马丽沙 钱鹏 王彩娇)330日晚7时,本学年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文添楼106室召开。来自各学院(中心)的1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部长曲一平主持。

    会议伊始,校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曲一平发言。她首先对各学院参会代表的配合表示感谢,并对改革后的提案制度、活动审批制度以及相关工作要求做了说明。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副部长郑煜宇指出了各学院在提案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大家从提案细节和提案可行性方面来提高提案质量。随后,各学院(中心)的研究生代表相继发言,主要反映了“篮球场缺乏照明设施”、“宿舍校园网网速较慢”、“外卖车辆无序行驶”以及“操场关闭时间较早”等问题,对于如何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各代表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针对各学院重复反映的部分问题,校研会生活服务部执行部长耿铭尧、副部长郑煜宇结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反馈做了具体的解释,并且表示,对于本次座谈会提出的新问题,校研会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并及时向大家进行反馈和回复。

最后,校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部长曲一平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各学院研究生会能够真正植根于本学院研究生中,多与同学们沟通交流,把同学们的心声和呼声反映到学校,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同时,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郭朴对会议进行了补充,进一步说明了承办“研职有道”活动的评分规则、具体流程和相关要求。

在本次座谈会中,各位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了各学院研究生会与校研究生会之间的联络和交流,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学校也向“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一步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