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征稿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72

(通讯员 李晓梅)人文化成,融通创新。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征稿工作已于316日成功落下帷幕。

研究生“文澜论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研讨内容的全国性大型综合类学术论坛。论坛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全国高校中产生了广泛影响。第五届研究生“文澜论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法治道路为主题,将于2018420日在我校南湖校区举行,旨在鼓励广大硕士、博士研究生关注和研究社会现实,促进校际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从而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扩大学校知名度。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文澜论坛”的水平、规模和影响力,自20171226日起,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便开始着手论坛的筹备工作,并在全国(含港澳台地区)范围内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征稿活动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反响热烈。截至2018316日,论坛组委会共收到666篇投稿,其中本校投稿229篇,外校投稿437篇;硕士生投稿556篇,博士生投稿110篇,港澳台地区投稿9篇,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1篇。

随后,论坛组委会将邀请全国法学类核心学术期刊编审人从论文选题、立论、内容等方面对所有参与投稿的稿件进行匿名评审。通过初审、复审和终审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15篇。所有获奖作品将被汇编成论文集,在征得作者同意后,将向《法商研究》等相关学科核心期刊推荐发表。

审稿工作结束后,论坛组委会将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加于2018420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办的现场学术研讨活动,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届时,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以及师生齐聚中南大,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法治理论和法治道路”为话题,畅谈法治建设 ,研讨法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