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研语》编辑部顺利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江瑶 彭春霞)1226日下午4点,《中南研语》编辑部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文添楼104教室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常务副主编曹宜源主持,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曹宜源回顾了编辑部在2017年所做的工作。她谈到,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的关心和白玉老师的帮助下,编辑部秉承“团结、主动、热情、负责”的工作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部门的常规工作,如部门招新、杂志出版发行、编辑基本采编能力培养等;举办第二届“文澜杯”研究生散文诗歌创作大赛,并进行第三届比赛的筹备工作;坚持奖惩分明的原则,继续贯彻执行审稿责任人制度和惩罚机制,并试行积分奖励制度,进一步提升编辑部成员的责任心与主观能动性;完善版块内容设置,组建新的微信团队,丰富发刊渠道,增加与读者群体的互动等。她提出,编辑部成员应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杂志品质,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


此后,执行主编谭晨辰、运营中心主任褚盈盈以及各版块主编分别对这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各位责任编辑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在编辑部里的工作感悟。在他们看来,虽然编辑部的工作比较繁琐,但却并不缺乏乐趣,也能给人以历练与收获,选择编辑部是自己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通过参与总第1617两期刊物的出版工作,编辑们对刊物选题、撰稿再到稿件筛选、排版校对及后期运营的全过程有了细致的了解,也对研语编辑部的工作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与此同时,他们自身的写作水平与采编能力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成员们也谈到了研语的工作与成员自身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讨论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案。对于未来的工作,大家都充满了热情与信心。

最后,曹宜源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谈到,2017年度编辑部不断创新工作思维,《中南研语》刊物日趋成熟,受到读者的一致好评,这是领导、老师悉心指导的结果,也是编辑部全体成员辛勤努力与集体智慧的结晶。在新的一年里,她希望编辑部的全体同仁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完善各版块的内容、拓宽稿件来源渠道、加强与读者间的互动,将《中南研语》打造成为老师推崇、学生喜爱的优质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