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开展“新时代 新青年”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62

 (通讯员 颜美宁 吴迪)2017128日晚1830分,刑事司法学院在文治二楼会议室召开“新时代 新青年”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彭倩老师主持,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



彭老师倩以“学习十九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首先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十九大会议主题、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之后彭老师围绕着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方面,带领我们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针对新时代,彭老师特别提到十九大报告里的五个新时代,并谈到新时代的矛盾转化问题。着眼于新使命,彭老师谈到了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并希望我们青年学子可以勇担使命,为实现伟大梦想、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新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因此,彭老师指出,我们要深入理解八个明确、坚持十四个基本方略,并长期坚持新思想、不断发展新思想。围绕新征程,彭老师谈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并希望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国新阶段的青年学子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彭老师为我们带来的十九大分享不仅理论联系实践,而且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到场的学生对十九大的内容更加印象深刻。



紧接着,我院四名学生党员以及六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感悟。博士生党支部代表潘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乐读,尚行法治”为主题,指出自己当下的使命就是用一颗“勤学乐读”之心做好读书写作的本职工作,用心学法、善学刑法,做到“追梦法治、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与合格的党员。2015级刑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代表罗宁认为,正值青年的我们要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2015级公安学研究生党支部代表方倩,希望自己可以立志高远、德才兼修、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从而争做勇担历史使命的“先锋”。2016级侦查学党支部代表黄艳,则希望自己以法作鞍,以梦为马,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坚持将自己多年所学运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随后,非党员代表刘子辉、何泓辉、漆晨航、吴超超、张亚楠、孙浩分别从“合宪性审查”、德法兼修、做有为青年、新时代经济等角度为我们分享了他们自己的独特感悟。主题班会还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刘梦觉、童斯楠等同学表现突出。



最后,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慷慨激昂的宣誓,党员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通过十九大学习主题班会的开展,我院学子将明确自身使命,明白新时代青年的任务,也将带着新思想扬帆启航,与时俱进,以新的作为铸造中国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