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届校研究生会召开本学年第二次部长例会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潘高)校研究生会第二次部长例会于12612:30在文添楼106校研会办公室召开。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及执行部长参与会议,整个会议就近期工作成效、各部门内部问题及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展开汇报与讨论。



各位部门部长、执行部长针对近期的活动组织、部门内部运营分工、所暴露的问题分别进行了汇报。在校研会各部门的协调、合力下,成功策划并组织了一些系列校园活动,如学术节开幕式、文澜大讲堂、辩论赛、3v3篮球赛等。举办校园活动对各部门而言是一场全方位、多角度的考验,前期的分工、中期的协商讨论敲定细则、后期的落实及现场调配,考验的都是部门负责人的全局意识和统筹能力以及部门成员的合作、奉献意识。此外,在进行活动整体策划和实施过程中,各部门也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如缺乏横向联系、部门间对接工作滞后、部门被动发力、忽视活动细节等。这些问题伴随着研会工作的深入而逐渐显露,是加快研会工作步伐、提升效率、进行成功策划过程中必然会面临、也必然要解决的障壁。针对这些问题,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可实施性的策略。如以新的眼光来审视全局,加强联络与沟通,打通双向反馈的渠道,真正发挥各部门的传播因子作用,真正体现“上承主席团要求,下启成员能动性”。



在会议末,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问题分析、策略探寻之后,研究生会高嘉禾主席与宁可秘书长分别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高嘉禾主席强调带着问题意识来工作,工作要摆脱僵化的“等着上级下命令”模式,摆脱被动发力状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发现各个环节的纰漏。同时,高嘉禾主席指出,问题不仅仅存在于各部门内部,主席团在安排活动、做出决定、下达命令环节也并非尽善尽美,各部门要站在整个研究生会的角度,纵览全局,统筹协调,这样才能在细微之处见漏洞,于整体上齐调配。此外,宁可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补充指出各部门成员要发挥自主能动性,不仅仅将交流沟通局限于小组之间、部门之间,更要和主席保持时定期络,畅通反馈渠道。同样重要的是部长及执行部长要发挥以身作则的作用,带头落实好“带着问题工作”的策略。

本次例会的召开,让校研会各部门干部获益匪浅,也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对日后的工作有了新的计划。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研究生会的工作必定会开展得更有秩序,更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