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系列活动暨《大咖聊专业》第16期--复合型人才的职业选择与规划

发布者:研思政办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37


(通讯员郭朴 马丽沙)近年来,我国的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找工作难是所有毕业生面临的一大难题。从目前人才市场的需求走势分析,企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将日益走高。为增强全体在校学生构建复合型知识体系的意识,更好地满足人才市场的需求,推动在校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自身价值,现面向全体在校师生举办关于复合型人才的职业选择与规划的分享会,从而促进广大学子完善自身知识体系,更好的与职业需求相匹配。分享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二、活动时间20171212日(周二),晚上7-9

三、活动地点:文泰楼模拟法庭(二)

四、活动主题:复合型人才的职业选择与规划

五、主讲嘉宾:法学院汪军民教授

六、主讲内容:构建复合型知识结构,拥抱美好的职业未来。主要内容围绕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构建复合型的知识结构以及如何实现从专业到职业的转换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对新时代背景下的人才需求的介绍,帮助广大学子更好地掌握自身的知识结构,发现自身的不足;通过对学科的分类、专业类别的介绍,帮助广大学子初步构建复合型的知识结构;通过对行业知识、行业思维的介绍,帮助广大学子准确找到专业对接职业的路径,培养职业技能,并使得偏向于就业的广大学子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顺利完成从专业到职业的转换,为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做好准备。


欢迎广大学子积极参加!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长江互联网教育研究院、言职有理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