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代表应邀出席第十三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发布者:白玉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258

(通讯员郝燕 高嘉禾1212日,我校研究生会主席高嘉禾、副主席郝燕应邀出席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东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本届峰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为主题,全国79所高校共计170余名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会议包括开幕式、分论坛、高峰论坛和工作交流等环节。分论坛上,我校代表就“研究生会如何助力校园文化的新时代发展”这项议题与复旦大学、西南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代表展开头脑风暴,高嘉禾同学对目前高校校园文化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郝燕同学提出应结合高校特色文化和优势学科来助力校园文化,在思想的交锋中碰撞出关于研究生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体现高校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四自”能力。

高峰论坛上,我校研究生会主席高嘉禾从校园文化的背景意义、现状分析、助力措施等方面代表分论坛作总结发言,赢得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峰会搭建了高校研究生会之间的文化、学术、管理等多方面的沟通平台,将全国各高校研究生会交流、合作和沟通水平提升到全新高度。通过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了解、把握新时代下新青年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找准研究生会自身建设发展的正确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