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党员学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管办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刘翔 摄影 乔佳龙 贺宇露 谢春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24日在北京顺利召开,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于201711月举办了“党员学习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实践教育学习和党史党情知识竞赛三个阶段。

    在活动前期,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召开了各班级党支部委员工作会议,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对“党员学习月”系列活动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她强调,各班级党支部应按照活动开展的要求,认真组织,积极落实,提高质量,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理论知识学习阶段(113-15日)。113日,学生党总支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潘丰文书记带领各班党支部委员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和内容,帮助各支部委员进一步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随后,各班级党支部开展了相应的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如法硕1602班从“大会主题”、“十个方面历史成就”等九个方面对报告主要内容进行解读,让同学对报告全文有了基本的了解。各班党支部学习气氛浓厚,同学们争相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切实做到了从知道到理解,从理解到内化。


实践教育学习阶段(1116-23日)。为了加强革命意识传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组织2016级、2017级学生参观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里的一幕幕场景,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当年学子们孜孜向学的精神面貌和风雨无阻操练的坚强意志;辛亥革命博物馆的一件件文物背后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党史党情知识竞赛(1128日)。本次竞赛包含势在必得、众志成城、慧眼识图、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大音希声以及勇者无敌七个环节,各参赛队伍在每个环节发挥稳健,选手和观众的默契配合令人赞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不时引起会场观众们的欢呼喝彩。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重温了党史党情,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本次“党员学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而且还增强了各班级党支部的凝聚力,增进班级团结,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