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研管办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51

20171120日,会计学院研究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本次工作是在学院研工办老师的指导下,由我院研究生会生活服务部组织各班级班长,对各年级男女生寝室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用电安全,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用电是否符合规定、有无乱接乱拉电线等;二是卫生情况,重点检查宿舍内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及时清理阳台上、房间内堵塞通道的杂物等;三是违禁物品,重点检查是否有使用“限电转换器”、酒精炉和蜡烛等物品,是否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炉”等大功率电器。

通过班长们对检查情况的汇总反馈,发现大家比较注重宿舍整洁,但是部分宿舍横拉晾衣绳,影响疏散,已经提醒同学们及时清理。同时研究生用电都比较安全,大部分同学没有使用学校禁止的电器等情况,只有少部分同学用了电热毯和功率转换器,已经提醒相关同学禁止使用该类违禁品。大家统一在“学生之家”使用电吹风等小家电,也没有使用酒精炉和蜡烛等明火的情况。

对于此次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生活服务部工作人员督促大家立即整改,现场对同学宣传了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非常配合与支持。同时,应学校要求,给每个宿舍里的门上都贴有“安全用电,防火安全”标语。

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研究生会将会通过公众号推送等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并且将在几大节日期间、季节更换节点、学生入学及更换寝室等重要节点,继续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